通知公告

关于开展我校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专项盘查工作的通知

各学院、部、处:

根据《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》(教财[2012]6号)、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产管理典》(贸大校发〔2022〕4 号)等文件要求,对全校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盘查,工作方案如下:

一、盘查目的

通过对全校办公用房特别是教学科研单位用房情况的盘点,能够巩固前期办公用房调整的结果,避免前清后乱的现象发生。学校办公用房状况的真实反映和办公用房实际使用功能的合理划分,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,统筹公共资源、找准共性,统一规划,保障学校资产安全、完整、优化配置,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。

二、盘查范围、项目

(一)盘查范围:全校办公用房(含教务处和各教学科研单位使用的教室)。

(二)盘查项目:

1.各单位办公用房在资产管理系统的备案和使用情况。

2.是否存在没有资产管理系统备案登记而实际存在的无主房间。

3.校内各楼宇使用单位不清晰的房间。

4.是否存在办公用房住人现象。

5.其他需要盘查的事项。

三、组织机构

(一)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办公用房专项盘查工作领导小组

组长:夏文斌

副组长:王强、王敬波

成员:资产处、巡察办、教务处、后勤与基建处、保卫处、国际学院

(二)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,负责具体组织和相关工作协调,办公室设在资产管理处。

四、盘查程序及时间节点

(一)帐帐核对(2022年4月11日—2022年4月12日)

盘点工作按照“账账相符、账实相符”的原则,先由资产处进行房产数据核对工作,根据对账结果出具各楼宇盘查初始数据。同时,组建分组队伍,布置盘查任务,培训成员,规范检查行为,分组和盘查楼宇情况见附件1。

(二)账实核对(2022年4月13日—2022年5月11日)

1.盘查阶段(2022年4月13日—2022年4月22日)各分组成员完成实地盘查、数据录入及报送,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联系方式见附件2。

2.核查阶段(2022年4月25日—2022年5月9日),盘查小组对问题数据进行二次盘查,各小组将核查后的全校办公用房盘点情况汇总表(附件3)提交纸质版于资产处,电子版发邮箱02930@uibe.edu.cn,我处核准后在信息平台对“无主”等房间进行公示。

3.汇总阶段(2022年5月9日—2022年5月11日),资产处根据核查数据汇总形成书面盘点报告上报校长办公会审议。

 

 

五、盘查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

联系人:钱小娇   康晓晓

办公电话:64491815 

邮箱:02930@uibe.edu.cn

 

附件1:办公用房盘查分组情况汇总表.xls

附件2:各单位资产管理员通讯录.xls

附件3:办公用房盘点情况汇总表.xlsx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资产管理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2年4月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