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关于开展对外经营性投资摸底清查工作的通知

各处级单位、各学校投资企业:

为落实《教育部、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》(教财函[2020]60号)的精神,按照不重不漏、应改尽改的原则,摸清学校对外投资和校办企业家底,学校从2020年9月28起,对我校各单位对外经营性投资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工作,要求如下:

一、在全校范围开展处级机构对外经营性投资情况摸底清查

普查范围:

1、各处级单位出资兴办的企业,包括不再经营,但未办理工商注销的企业。

2、包括学校独资、控股和参股等各类企业及其下属企业,包括不再经营,但未办理工商注销的企业。

3、冠有学校名称或简称的企业。

二、具体要求

1、在2020年10月10日之前,完成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处级单位对外经营性投资摸底情况表》(见附件1)。

2各处级单位,如有出资兴办各类企业和进行对外投资的情况,须上报如下材料:

(1)企业营业执照、开户银行证照复印件;

(2)企业各类资质复印件;

(3)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所属企业摸底情况表》(见附件2);

(4)属无法继续经营的企业以及已经停业但尚未办理工商注销的企业,请提供完整的债权债务以及企业资产情况清单;

(5)2018、2019年以及2020年6月底的财务报表;

(6)其它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(尤其已经或可能造成损失、导致学校承担经济和法律风险,以及所要采取的措施)。

 

附件1: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处级机构对外投资摸底情况表.xls

附件2: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所属企业摸底情况表.xlsx

 

 

 

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产处

2020年9月29日